• 台南人工植牙圖一
  • 台南人工植牙圖二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人工植牙

服務項目 : 人工植牙

現代人對牙科的要求已經不像以往的年代,要求止痛就可以了。漂亮乾淨的牙齒是社交及工作的得力武器,足夠的牙根地基代表良好的咀嚼,及避免顳顎關結受傷,並避免左右咬力不平均造成臉不對稱及大小臉。為打造良好的人工植牙環境,本院斥資重金從國外引進蔡司顯微鏡、超音波骨刀、牙周病微創儀器、全瓷冠、陶瓷貼片及顯微精密製作儀器。也讓人工植牙手術在國外高精密儀器搭配專科醫師的操力,創造美麗健康的牙體復形,讓您的牙齒回復到健康又漂亮的狀態。

雖然人工植牙是日趨成熟的技術,有一些患者仍然不建議使用。其成功率跟骨質密度、齒槽骨本身的高度、寬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性,因此一般而言,老年者較不適合做這類的牙齒手術。如果患者有糖尿病而且沒有控制得當,或重度吸菸者及長期使用骨質疏鬆症藥物等民眾,都不太建議進行人工植牙。因此術前需接受完整的檢查,若是該區域的牙骨質量不足,就有需要補骨的可能,以增加植牙手術的成功率。一般改善牙骨的骨質與骨量的方法有四種:骨脊保存術、導引骨再生術、自體骨移植術、上顎竇骨增進術,詳細方式可與醫師討論。

另外比較傳統翻瓣手術與顯微鏡免翻瓣技術的差異性。一般來說,顯微鏡免翻瓣人工植牙技術所造成的侵入式創傷較少,復原速度及術後生活品質表現較佳。手術方面所需要的技術較簡單,過程中患者流血的情快很少,術後不需縫合與包紮,整體而言患者幾乎沒有疼痛的感覺。微創技術在精準度及速度上都較傳統方式優異,也沒有組織破壞和傷口脂纖維化的疑慮。在完成人工植牙後,植體牙齦高度較不會出現萎縮的後遺症。

人工植牙的優點:
● 外型較美觀
● 合適的發音
● 不需將前後牙磨細,並且重建與原來牙齒一樣甚至更好的功能與美觀。
● 可以直接在缺牙區域實施手術
● 與自然牙較接近的咀嚼功能且舒適

為何要選擇人工植牙?
一、保留兩旁鄰近的健康牙齒:傳統的牙橋需將前後健康牙修磨後才能裝戴,如今不必破壞真牙便能製作固定假牙。
二、提供更理想的假牙設計:若缺牙數目較多,人工植牙可任您擁有固定假牙,不需佩帶活動假牙;但若條件不足,亦可用來支撐您的活動假牙,提供比傳統活動假牙更好的穩固性與咀嚼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