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台南人工植牙圖一
  • 台南人工植牙圖二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台南人工植牙

服務項目 : 台南人工植牙

台南人工植牙,是利用與骨頭結合良好的鈦金屬牙根,放置在缺損牙齒原有的骨頭內,來支撐上方假牙的一種治療。依據骨頭條件不同而選擇不同之人工牙根。
植牙治療通常分為兩階段進行,第一階段先將人工牙根置於骨頭中,等骨頭癒合後再製作上方的假牙。

人工植牙是一種牙齒修復技術,可以幫助患者替換掉缺失或損壞的牙齒。在台南,人工植牙是一種普遍使用的牙科程序,可以由牙醫師在診所進行。

人工植牙的過程通常包括兩個階段:手術和後期處理。在手術階段,牙醫師會將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中,並在其上方安裝人工牙齒。這個過程通常需要使用麻醉藥,以幫助患者感覺輕鬆舒適。在後期處理階段,牙醫師會定期檢查植牙情況,並在必要時進行修復或更換。

人工植牙的好處是,它可以有效地修復損壞或缺失的牙齒,改善患者的咀嚼能力和外觀。它也可以改善牙槽骨的密度和強度,並有助於預防牙周病的發生。

然而,人工植牙也有一些限制。例如,手術過程可能會帶來一些疼痛和不適,並且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進行恢復。此外,人工植牙也可能有一定的風險,包括感染、牙齒脫落和牙槽骨流失等。



一般改善植牙區有良好的骨質與骨量的方法有四種
1.骨脊保存術

骨脊增進術是一種增加牙槽骨高度與寬度的方法。骨脊保存術則是在拔牙時,利用特殊材料,幫助保存齒槽骨的技術。
2.導引骨再生術

導引骨再生術是利用再生膜或骨粉促進骨缺損再生的手術。骨粉移植可促進骨增生;再生膜能刺激新骨生長,也可阻隔軟組織,以防其過度增生而佔據硬組織再生的空間。
3.自體骨移植術

自體骨移植術是移取口腔內某部位不用的骨塊或骨粉,植入齒槽骨有缺陷的部份,以重建齒槽骨的高度與寬度。
4.上顎竇骨增進術

在上顎後方,常因上顎竇腔過低,導致骨頭不足,無法植入人工牙根。上顎竇骨增進術是在上顎竇腔內放入自體骨或各類骨粉,藉人抬高上顎竇底部,使上顎竇腔再生適量的骨頭,以利植入人工牙根。

無痛台南人工植牙治療步驟(係指經由牙科局部麻醉後無痛)

第一階段手術:一般會在局部麻醉下進行,將人工牙根植入病患顎骨中;人工牙根植入顎骨後,縫合傷口,將人工牙根整個包埋在骨中,避免承受咬合力,使顎骨和人工牙根產生骨整合,這段癒合時間在下顎須四個月以上,在上顎須六個月以上。
第二階段手術: 若骨頭條件許可,植牙當天立即裝置癒合帽,或等26個月完全癒合後,露出人工牙根的頂端,在上方安裝癒合帽,重新癒合,可以看到癒合帽位於將來假牙的位置。
假牙贗復階段:12個星期後,牙肉癒合完成,將癒合帽取下,換成製作假牙的套件,經過印模、技工製作後,即可安裝假牙。
鈦金屬的骨整合過程
鈦金屬的生物相容性很好,骨細胞遇到鈦金屬會整合在一起。所謂的骨整合,意指人工牙根與齒槽骨自然結合,
人體的骨細胞接觸到人工牙根,黏附、癒合到鈦金屬表面上,接著進行鈣化,鈣化後,骨頭組織便與人工牙根緊緊的嵌在一起,骨整合過程緩慢,需要三到六個月的時間,骨整合完成後,人工牙根才可以承受咀嚼力量。